鲜荣生在调研督导春耕生产、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喻在岗参加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4-03-14 14:00阅读量:119

3月12日,市委书记鲜荣生前往恩阳区调研督导春耕生产、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巴中片区,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调研。


春光明媚,正是耕种好时节。恩阳区上八庙镇登文村自去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来,共平整土地1080亩,新增耕地67亩。来到该村生物育种玉米标准化种植基地,鲜荣生走进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土壤、地势条件、灌溉水源和生物育种等情况。在与农业科技人员交流时,鲜荣生指出,提高粮食产量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大力推广高产品种,抓好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和落实好管护机制,提高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水平,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3月的巴山大地,万物竞发、生机勃勃。近年来,上八庙镇文星村通过采取“企业+村集体+新型经营主体”模式,集中发展旱育秧和辣椒产业,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35万元。鲜荣生来到文星村旱育商品秧种植基地,实地调研集中旱育秧、耕地进出平衡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实际找准特色产业发展路子,进一步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和市场推广,积极拓展农业增值增效空间。发展乡村产业不能忘了农民这一头,要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惠农机制,让农民群众有活干、有钱赚、有奔头。同时,要充分认识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全面落实田长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