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巴中贯彻落实工作 鲜荣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4-03-15 14:00阅读量:121

3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巴中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鲜荣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系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层分类抓好宣传宣讲和培训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自觉把巴中摆进去,深刻审视市情特征,把握发展方位,在学习中找准切入口,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加强产品研究、细分产业领域、找准新兴赛道,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定深化改革,围绕财政金融、国资国企、科技创新、教育人才等重点领域统筹谋划、一体发力,着力打通体制机制堵点卡点,努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把巴中打造成“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要树牢对外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合作,充分利用好东西部协作和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机制,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的理念思维和方法路径,让巴中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积极对接政策措施和建议提案。全国两会系列文件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揽子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要学习吃透,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对两会期间赴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的汇报事项,要盯紧抓实,确保接住用好各类政策支持。对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交涉及巴中的建议、提案,要持续跟踪办理情况,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既定工作部署,按时间完成重要指标,按进度启动重要任务,按节点召开重要会议,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抓好“五经普”工作,严格数据审核评估,确保查全、查准、查实。要专业理性抓好投资促进、财源建设、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不断做实经济增长支撑。要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