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兴建设公司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乾兴建设公司日期:2024-02-08 11:25阅读量:309

2024年2月6日,公司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部全体人员、各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2024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督查及暗访暗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公司各项目要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自行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整改闭环管理。二是对特种作业人员必须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动火作业必须办理动火审批制度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管理。三是公司及各在建项目春节期间必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值守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当前安全形势严峻,一切工作要以安全为前提,必须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牢。二要各项目节前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范措施,做好设备及电源管理;节后必须做好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后才可复工,安全管理部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场所及人员自身的安全管理,放假前应做好人走断电关窗,假期注意道路出行、消防、燃气、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