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长高鹏凌:要首先坐上全省肉牛产业“头把交椅”

来源:巴中乾兴投资日期:2022-09-08 11:17阅读量:645

9月7日,全市巴山肉牛产业发展推进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

高鹏凌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包括巴山肉牛在内的种养业“2+1”优势大品种计划后,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合力推进,吸引了各类社会资本加入,落地了一批优质项目,巴山肉牛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产业发展盘点,摸清解决问题、把握发展规律、把脉发展态势,高质量推进我市肉牛产业发展,力争首先坐上全省肉牛产业的“头把交椅”,把巴中建成“西南第一、国内领先”的肉牛产业重点市。

就进一步壮大巴山肉牛产业,高鹏凌强调,要坚定肉牛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巴中发展肉牛产业有一定基础,加之当前肉牛市场需求量大、国省均出台了支持政策、养殖肉牛经济效益明显,发展肉牛产业大有可为。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保持专注定力,不遗余力把这一产业高质量推进。要做深做实各项重点工作。提高种源自给率,尽全力申报空山牛新资源,提高良种化率;加强龙头企业培育,既要坚持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又要对落地的企业做好服务,发挥好已有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各县区要积极引进培育养殖大户,鼓励引导有意愿有积极性的村社和群众发展肉牛产业,加快形成集聚效应;保障饲草料供给,加快开工建设中国南方饲草料集散交易中心项目,精心组织玉米秸秆收贮;延伸屠宰加工链条,做好相关公司肉牛加工生产线和仓储设施改造项目协调保障工作,加紧推进巴州工业园年30万头肉牛屠宰生产线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步规划巴州工业园巴山肉牛精深加工园区项目;突出品牌培育运营,筹备成立巴山肉牛产业协会,加快培育“巴山肉牛”区域公用品牌,适时制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和产品质量安全全流程可溯体系。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快设立产业基金,加强意向出资企业对接;严格拨付财政资金,足额兑现中央和省、市财政安排的肉牛产业发展资金;加强要素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主动服务,帮助解决用地、用能、用人、融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强化产业专业分析工作,把统计数据做实,保持历史耐心,深入研究各级政府、各类市场主体、各利益关联方在产业发展各方面、产业链各环节的职能作用和发力点位,集成各方力量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控制力。

高鹏凌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入川即检”“入巴必检”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节前文化旅游、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巡查、检查、执法工作,切实做好安全度汛、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要抓好土地整理项目排查整治,统筹部门和乡镇力量全力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成果资料报审。要严守节日期间廉洁底线,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碰纪律和作风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