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巴中乾兴投资日期:2022-08-23 15:15阅读量:497

8月22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电力保供、农业抗旱保收、肉牛产业发展等事项。

会议传达全省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巴中市做好电力保供、农业抗旱保收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坚持民生优先,指导企业错峰生产,保障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正常运转,加强引导,精准调控,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电力保供攻坚战。要采取拉水送水、延伸管网、开辟新水源等方式解决农村饮水困难,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确保城乡供水安全;落实抢收抢管、提水引水保苗、改种补种晚秋作物等措施,全力以赴抗旱保丰收;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旱涝急转应对预案等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人民政府雅拉德荣(广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百亿级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集群项目框架协议》。会议指出,巴中养殖肉牛有基础,尤其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包括巴山肉牛在内的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后,全市上下合力推进,巴山肉牛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吸引了国内外项目纷纷落户巴中。要更好发挥巴山肉牛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龙头企业既良性竞争又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巴山肉牛品牌。要加强产业支持和引导,既“扶上马送一程”,也要避免“一窝蜂”;分析找准各级政府、市场主体、养殖场户、金融、保险等各方发力点,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屠宰深加工等肉牛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高质量推进巴中市肉牛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